能茵一杯无

水波不惊骇浪

皎皎

我从海洋游向目生的大江

一腔孤勇 奔向异乡的战场

切开蓬勃跳动的心脏

里面装下了满是慌张的遐想

害怕一无所成 蜷缩着 遍体鳞伤

磨平了少年的棱角

封上了恣意的窗

我将流亡 终身思念我的故乡


天涯明月 总有炽热的心在发烫

倾盖如故 同频共振  势均力敌

跨越了千百公里的距离

带我走出这贫瘠的保留地

奔向晴空之上

我们为浪漫欢呼 为勇气鼓掌

哪怕跌跌撞撞 哪怕踉踉跄跄

我在异乡扎根

抬头便看到了属于我的皎皎明月光




“孤身一人于黑暗中,

抬头望向那皎皎明月,

便使我能心安于异乡。”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