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茵一杯无

水波不惊骇浪

倒转

双视角

“在不可逆的结局下,以倒转的时空弥补既定的遗憾”


肖战视角

肖战视角

“肖战,你太任性妄为了,你以为你现在的资源是谁给你的,我能给你也能给别人。”公司高管在会议室里拍着桌子,指着肖战的鼻子,在为肖战私自在剧组请假跑去北京给王一博过生日发怒。


肖战脸上仍然带着温和的笑,不说一句话,他的沉默似乎更加惹恼了公司高管。公司高管冷笑一声:“确实你为公司带来巨大利益,我不能和公司利润过不去,可你身后那位,你仔细掂量掂量。”


肖战脸上完美的笑容出现了裂痕,“你敢!”


公司高管看着肖战的狼狈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肖战,你现在没资格和我叫板,你以为你有了工作室,就万事大吉了吗?我告诉你,差得远!你给我老老实实呆在剧组,回来我会派专人看着你,这三个月,你哪也别想去。”


肖战的指甲在手心上抠出来一块块血痕,他恨自己没有能力,恨资本只手遮天。


重庆的夏天很热,比北京还要热,不是炙热,是燥热,他第一次这么讨厌重庆的夏天,在这夏天里甚至没有一刻是专属于肖战和王一博的时空。


但他没有时间去呻吟,去怀念,去痛恨,他只能再次拿起长枪向这世俗宣战。


回到工作室,告密的助理唯唯诺诺地走过来,“战哥,对不起,我.....”


肖战蹙眉,低声说,“以后你不用跟组了,让小乐来跟我。”

      

助理还想说什么,却也再说不出什么,她知道肖战不赶她走只是因为他过于善良。他过过那种食不果腹,举目无亲的日子,不愿别人再为生存而忧愁。可是这样的善良又何尝不是一把利刃,随时捅向他的软肋。

      

肖战告诉王一博自己已经到了剧组

      

      

王一博:顺利吗

      

肖战:当然顺利,我可是这个破公司的台柱子,谁敢惹我😉

      


肖战请假有些耽误了进度,拿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去向,导演摄制组一一道歉,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工作的顺利进行,总让肖战悬着的心微微放下了些。

        

三个月的“禁闭”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很快结束,日子平静如水,在这样平静的日子下,肖战产生了一种错觉,认为这样的生活能持续一辈子,他能护住王一博一辈子。

  

母亲的电话就这样打破这样的日子。

 

 “阿战啊,你什么时候能带个女朋友回来给我看看。”


“妈,其实.......”


“阿战啊,妈就想看到你成家,你能理解我吗?”肖母打断了肖战的话,语气里带了一丝乞求的意味。


“妈,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肖战问的有些小心翼翼。


肖母叹了口气,没有回答,“妈老了,就剩这一个心愿了,能看到你成家,我就是死 也值了。”说着就啜泣了起来。


挂上电话,他揉着眉头。


电话又响了起来,肖战没看就接了起来,“喂。”


王一博听着这声带着疲惫与烦躁的“喂”,温和地说“发生什么了吗?”


肖战皱着眉头说道:“没事,在工作,先挂了。”


挂了电话,肖战打电话给表哥,“哥,母亲怎么了。”


表哥在那头吞吞吐吐,“嗯.....怎么说,要不你自己回来看看吧。”


“到底怎么了!”肖战忍不住提高音量。


表哥破罐子破摔道:“反正早晚也得知道,小姨听说了你跟那个王一博的事,被气倒了,我们带她去医院做了全身体检,发现小姨胃里有个瘤,做了切片,结果还没出来,小姨不让告诉你,怕你担心。”


肖战听到最后些话只觉得天旋地转,像是有些什么东西彻底崩塌了似的,扶住了旁边的椅子咬牙切齿地说道,“这么大的事你TM不告诉我,我马上回去!”那边传来略带责备的女声,“我让你别告诉别告诉,你偏告诉!真是的,一个两个都不让我省心!”


肖战赶到医院,冲去肖母病房,“妈,妈,你怎么样了,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啊。”肖战蹙着眉言语里满是担忧。


肖母将手搭在肖战的手上,“阿战啊,生死由命,我就希望我死之前你能够成家,别跟那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说着就咳嗽了起来。肖战马上倒了杯水,拍着母亲的背,帮着她顺了起来。


“妈,你好好休息,我去问问医生。”肖战从病房走到专家门诊室,仿佛已经走完了长长的一生。


“医生,我妈她......怎么样”肖战脸上掩不住的疲色。


“肿瘤切片结果还没下来,还得继续观察,不过你也不要太悲观,良性有60%的几率。”剩下的话肖战已经听不见了,耳朵响了起来,头也响了起来,他拿着手机坐在病房外面,夜色依然如水,肖战却能闻到焦灼的气味,听见恐惧的声音。


他打开微信,点开王一博的对话框,打了一句我好累啊,一博,紧接着又删掉,打了一句我妈病了,我好担心,紧接着又删了,就这样删了写,写了删,一夜未眠。


终于到了面临医生终极审判的时刻,当医生说出是良性的那一刻,肖战忍不住瘫倒在地,责任、感情.......已经压的他喘不过来气,巨大的疲惫感席卷了全身,肖战安抚好肖母之后回到家里睡了一天一夜。


肖战已经没有力气再去质问公司为什么母亲会知道他与王一博的事情,这可能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件因祸得福的事情,不然肖母也不会去检查身体,肖战忍不住苦笑,苦笑着苦笑着,眼泪就漫出来,狠狠地将脸颊划得支离破碎。


他回到北京的家里,王一博喝完他煮的解酒汤去工作了,他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想着自己被摆布的一生,他想起了王一博给自己表白时的脸,明媚得像太阳。肖战笑了笑,这样的太阳怎么能像自己一样被摧毁被击溃。


他做王一博喜欢的西红柿牛腩汤,加上了母亲说好的那个相亲对象,故意放在最显眼的桌子上,王一博果然拿走了手机。


肖战条件反射地去阻止,又放下了手,自嘲的笑了笑,随后摆出一副得意的模样,他演技不错。一切都在他意料之中,除了他竟然说:“我们结婚吧。”明明不该是这样的。肖战没能忍住流露出破绽,他多想说好,又必须嘲笑他,终于肖战什么话也没说出,只淡淡说了一句“汤快凉了”


这一夜王一博像不知疲倦,肖战极力地忍住不去回应他,却还是沦陷在王一博炙热的爱里。他不能接受又无法拒绝,你看,肖战他都么可悲又可笑,矛盾的像一个小丑。


终于在下一次浓烈的感情到来之前,他推开了他。肖战看着他的眼神由亮到暗,他庆幸,他成功了。


可能人都是矛盾体吧。


王一博跑来重庆是他没想到的,或许是肖战低谷王一博的那句真情实感吧,或许要是没有突然亮起的手机微信王一博不会说狠话,肖战也不会拒绝,其实事情的结尾早在开始就注定了。王一博值得更好的,至少谁都比肖战好,他甚至给不了王一博一个男朋友的名分。转过头的那一瞬肖战的泪滴在了混凝土地上,在重庆的夏天很快就蒸发了,他爱他这件事或许也很快就蒸发了。


其实王一博怀疑的微信根本不是所谓相亲对象发来的。第二天那个所谓相亲对象已经躺在肖战的黑名单里了。


但王一博已经不用知道。


王一博死了。酒精中毒。


肖战托律师清点了账户下的财产,一部分交给了公司那些吃人不吐骨头的资本家,另外一些转移到了母亲的名下。这辈子他失败极了,既没保护好爱人,也没孝顺好父母,但若是能换来下辈子的相爱,到也不算太过失败。


时空震荡,错乱。


在那条巷子里,王一博对他说:“这辈子很幸福,下辈子还在一起。”


肖战的眼泪糊满了脸喃喃着:“只准你做一半的骗子,笨蛋王一博。这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最好的结局了。”


肖战死了,坠楼而亡,专家发现,肖战手上戴着的价值百万皇冠戒指上出现了时空裂痕,调查监控发现,戒指似乎是在坠楼瞬间出现。


“下辈子,我来赴约了。”



“虽然所有的结局都写在了开始,我们不能改写剧本,不能逆转未来,但是如何去爱却可以由自己选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