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茵一杯无

水波不惊骇浪

倒转

双视角

“结局不能被改写,但爱可以跨越时空”



王一博视角:



“战哥,你还记得吗?这条小巷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王一博笑着看向他,眼里透着光。王一博去定制了一个皇冠戒指,他要,他能,他必须娶肖战。


“王一博,我们......分手吧。”


肖战口袋里的手机不停地响着,屏幕亮了又熄,隔着卡其色裤子不时地透出亮光,逆着夏夜的风刺进王一博眼里,刺得他睁不开眼,刺得他必须将光熄灭才能不悲伤。


王一博冷笑一声,眼中晦暗不明,红色爬满眼眶,他想冲着肖战大喊:“你敢!你敢分手我就曝光你!”,像每次玩笑那样,他拼命忍着一开口却还是哽咽了。

“你手机响了,是她吧?”


肖战低着头,仿佛融进了夜色里一般,听不出感情。

“王一博,别那么幼稚了,玩玩罢了,好聚好散吧。没有什么别的事我先回去了,以后......也别再联系了。”肖战向后转身离开。


“演技真好,肖影帝。”王一博嘴上不饶人,拧着眉,眼里早已氤氲满了泪水。他从北京火急火燎飞回重庆,想问肖战为什么不辞而别,三年的感情就这样被他当做垃圾一样丢掉,随着夏风全都消逝了。


王一博看着肖战消失在夜色里,蝉鸣声不止,一如那些夏天,可肖战和王一博的线交汇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没能给出去的皇冠戒指,就那样成为心里的一道疤。


王一博推掉了所有的行程,回到了北京的家里,地下室里藏了许多好年份的酒,每一瓶酒上都贴着标签,周年纪念,订婚,结婚......王一博自嘲着自己的自作多情,狠狠地撕下标签扔掉,揭开酒封酒喝了起来。


自诩千杯不醉的他,被助理发现时,已经醉倒在地下室,王一博看着助理,嘟囔着:“我没......醉,让肖战来接我!”


助理的脸逐渐模糊,王一博周围的时空开始扭曲,时钟向后转动,终于王一博疲惫得睡了过去。


他醒来的时候躺在床上,看着四周是他北京的家没错。他听见厨房有声音,以为是助理,大声嚷着:“不是告诉你最近不用来了。”


肖战戴着围裙拿着汤勺走了出来,皱着眉头,脸上带着深深的担忧,摇了摇头“王一博,你可真不让人省心,给你煮了解酒汤,快喝了吧。你说我要是走了,你怎么办?”


王一博抓了抓还痛着的头,没搞清楚况,“你......不是要走吗,还管我干嘛?”王一博看见肖战“回来”气就消了,却还是嘴上不肯罢休。


肖战神色一滞,缓了缓神色说道,“说什么呢,快把解酒汤喝了。”


王一博坐到桌前等着肖战给自己解释,却接到了助理的电话,“博哥,我一会去接你。”


王一博皱起眉头,语气有一点恼火,“我不是跟你说过推掉活动吗?”


电话那头助理愣了愣,像是感觉到了王一博的不耐,紧接着小声询问到:“博哥,你什么时候说过啊?咱们不是早就答应《嘉人》的拍摄了吗?”


“诶我说你......什么,《嘉人》?不是早就拍完了吗?”王一博瞪大双眼,看着一脸无辜的肖战,对电话那头说道。


“没拍完啊,是今天8月25号才拍,你快收拾吧。”小助理说道,“博哥你错乱了,果然还是太忙了,拍完这个公司说你可以休息一个月。”


王一博放下电话愣了几秒,看着餐桌对面的战,“今天几号。”


肖战不知所云,轻轻的笑了,轻轻摸了摸他的额头,“八月二十五,我就说这酒不能多喝,你看看你。快去吧,等回来我给你做西红柿牛腩汤。”


王一博懵了,他回到了一个月前,他发现肖战和女人有猫腻的这一天。


摄影师夸王一博很上相,是他拍过出片率最高的明星之一。王一博鞠躬感谢摄影组,脸上带着一贯礼貌的笑容。


结束之后,王一博打发走助理,开车向家里狂奔,生生将1个小时路程缩短为40分钟。


肖战看着火急火燎回来的王一博,给他拿出拖鞋,“怎么了,这么急?”


王一博一把抱住他,把头埋进肖战的肩膀里,贪婪地吸着肖战身上的气味,那种气味与王一博身上爱马仕屋顶花园后调迷迭香的气味融合,混合出一股清冷又温暖的烟火气。




接后文

https://m.weibo.cn/5992491474/4686827208573098 

评论

热度(2)